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

完成澳洲Working Holiday兩年的感受

最後・16|澳洲工作假期

突然發現在草稿多年的文章...
現在對於多年多前去澳洲的畫面仍然歷歷在目,本身在想用Video的形式完成感想還是用文字,最後決定跟當初一樣用文字表達。
記得當初出第一篇文章時收到不少inbox問我差不多問題的網友(回顧第一篇這按我


  • 1: 一年草到幾多錢?
好個人的問題,有些人餐餐大魚大肉、有些人餐餐公仔麵,你愛怎樣對自己對別人,草的錢都不一樣。
  • 2:容易找工作嗎?
你不高要求、不看人工,一定有工!!!
  • 3:那裡容易找工作?
同上-你不高要求、不看人工,去到天涯海角一定有工!!


完結第一年後先回香港,因為婆婆病重。這是我之前在Fackbook Page打的感受:
回到香港後突然很不捨,跟一年前很興奮的感覺很不一樣。
回到家有媽咪的菜和湯真的很幸福,這一年自己買菜煮飯,原來媽媽真的很難當。
有很多人説去完澳洲後很多朋友都會變了、陌生了,我覺得沒有呢,朋友不需要多,只要有幾個會掛念你就夠,陌生了?只是一年後會認清那些是普通朋友、Hi,Bye朋友。
雖然很不捨但這一次回去的目標是存錢,第一年為了拿二簽都是賠錢,這次回到熟悉的Melbourne要賺錢!!

2015年重新回想第一年的感受:
第一年其實真的十分開心,認識了很好的室友、同事,看到很多第一次看到的美麗景色。
回想起做農場無論是賺錢或倒貼的時候也很高興,雖然很辛苦,但卻很享受那短短四個月晚上九點睡覺,早上五點起床的生活。以前沒怎麼看過日出,頭幾天在車上看到日出很開心,馬上拿手機拍下,幾天後只忘著在車上發呆。
在農友一起向著二簽目標進發也令我覺得天天上班都充滿希望!開頭一個月覺得集二簽怎麼這麼漫長?到結束那一週突然覺得-噢!時間過得這麼快?

然後去了Gold Coast玩了便回港,本身定了來回機票打算回港一個月,但最親愛的婆婆突然去世,馬上改了機票,因為如果不能出席婆婆的葬禮我會後悔一生,直到現在我仍然后悔當初2012年去了Working Holiday,因為那一年我沒有了和婆婆的時光。
從出世到初中我都是婆婆照顧和婆婆住,在澳洲的第一年每一次打電話給婆婆都會偷偷流淚,婆婆每一次聲音都十分開心,不停思囡係個邊食飯未?小心吖!這種溫暖再也感受不到了,沒有了一年相處的時光是我唯一後悔的原因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